小小的鏡子,倒映著一個極為嬌小的身影。

「護士,還沒找到這女孩的家人嗎?」醫生嚴肅的問著。

「我已經到處找過了,」女護士晃了晃手中的資料「打電話到家裡也沒人接。」

「也不知道這她家人在做什麼,孩子都肺癌末期了,也不來關心一下,真是,我想她應該活不過這個月吧。」

「噓,小聲一點,等下她醒來聽到了怎麼辦。」

 說什麼聽到了怎麼辦,我早就起來了......苦笑一下,決定走出去。

 伸出手拉拉護士的衣服,我輕聲的回應「沒關係的。」

「你.......你什麼時候醒的?」護士伸出手來,指著我。

「就在醫生說還沒找到我的家人的時候。」眨了眨眼睛,我給她一個微笑。

 「咳咳,」醫生乾咳兩聲「你都聽到了?」

  雖然是疑問句,但他已經有九分肯定。

 「恩。」我點點頭。

 「好吧,既然你都聽到了,那我也直說了喔。」醫生詢問我的意見。

「沒問題。」我爽快的答應。

像是下定決心般,醫生緩緩說出了我的病情。「其實,就在就在兩個月前我發現你的時候,你渾身髒汙的躺在垃圾堆,身上爬滿了蛆。就趕緊把你給帶回去,在醫治你時,我一看就知道不行了,但還是盡力搶救。最後,雖然救活了你,可是你的生命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我很抱歉,你是肺癌末期,我無能為力。說實在的,我也不希望讓你聽到這種消息。」他摸摸我的頭。

「至於妳的家長啊,」醫生瞧了我一眼「妳上次提供的電話號碼都是空號,我想,你應該不會給我們假電話才對,妳的父母啊,大概換手機了吧。錢的問題呢,也不用擔心啦,雖然付妳的醫藥費很吃力,但能讓妳的最後一個月過的快樂就好。」

不發一語,我轉身回到病房裡。

「真可憐,這孩子的家長拋棄了她呢......」

我知道,我知道........

「是肺癌末期,生命只剩一個月.......

閉嘴,吵死了......

「不知道能不能撐過今天啊......」

安靜......

父母拋棄我,只是他們胡亂想像的,我的父母就在我身邊啊

就在醫生發現我時的身旁-------兩具白骨

三歲時,我就懂得看書寫字

在別人高興的玩耍

我爸,在家暴我

他厭惡我,也不認同我,只把我當成一隻狗

四歲,我成為大家口中的天才

在同齡的孩子中,我不用玩耍,也不用歡笑

我媽,在唾棄我

她當我是個賤人,有朋友來家裡,她說我是個佣人

十一歲,我親手殺了我爸媽

看著他們恐懼的身影,我現在就想笑

我,雙手染血.....

他們不是沒想過抵抗,但這件事我已計畫了三年

我到處向大人學習武術丶空手道.....

也像書本擷取了許多新知.....

我有同理心,沒錯

或許我還比一般人來的善良

但是我更痛恨奪取我自由的人

待我真正殺了父母的一年後

身體已經不行了....

我很感謝那位醫生,讓我擁有自由的一個月,己使看似微不足道,那也是他能做最大的事。

恍惚中,我看見了爸媽猙獰的面孔,他們手銬著手銬,眼珠變的血紅

終於要來了嗎......

揚起一抹笑

我吃力的撐開眼睛

沒想到死前可以看得那麼清楚

現在,我人在手術室

意識非常清晰,甚至還能感到一絲絲的疼痛

我被迫戴上氧氣罩,吸取氧氣

其實我很想跟醫生說不用的,反正已經不行了

只不過現在我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

也許我現在的心情很驚訝,沒想到死前意識還這麼清楚

啊啊,那是我的肺,對吧

不知道明天新聞會怎麼報導的

孤苦無依的小女孩過世?

還是狠心的家人唾棄?

呵,我在想什麼呢,現在還有心情想這個

不管結果如何,我想,我也無緣見到了

啊,不行了,眼皮好重

在昏迷中,我聽不見任何東西,只覺得這裡好暗好暗好暗

就在我想一切都結束了的時候

忽然,有一個聲音排除黑暗,傳到了我耳裡

 

 

 

「你想活下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